袁儿er

不定时更新的快乐写手,更慢,绝不弃
请勿ky,写文看文快乐就好。
觉得与作者三观不同请绕道

高考党,4月-7月闭关中。

放手(二上)(傅晴)

ooc(轻度)

二上,未完三千字

(下)要有些时候才会来,大家耐心等等袁袁啊,意见评论可提

    私心求求小蓝手嘿嘿嘿

仍在修改,不喜勿喷。

前文请看   放手(一)(傅晴)

看文注意请看       开坑说明

下文预告请看   二下摘要

本章严重修剧情,不喜可跳过。

这里的傅恒对尔晴的感情比较复杂,但对外还是会维护忠勇公正妻的面子。





珠帘散落,满地狼藉。

我冲进长春宫。

我看见一袭鸦青色外袍。

“璎珞”

我已经许久没有见到她了,在外作战的这几年,塞北的风霜早已经磨去了我的锐气,我不是当年那个妄想以军功换一个人的富察傅恒了,她也不再是她,而是高高在上的令嫔娘娘。

我知道这样叫她不合理法,下意识的,我还是脱口而出。

“忠勇公”她转过身来,似笑非笑喊我封号。

是啊,她是君之妻,我是臣。还想要什么其他称呼?

可是,我想起那个叫我“少爷”的璎珞。

她活泼又固执,从前我和姐姐爱她这样的性格,大概是六宫之中鲜有这样睚眦必报的人物,爱就爱了,恨就恨了,活的肆意又潇洒。

我记得大婚第二日,回长春宫谢恩。初雪厚重。

她就是这么固执,不知道又触了谁的霉头,在大雪里三步一叩首

“奴婢罪该万死”

就这么向我们走过来。

“皇上罚璎珞姑娘……”

是为了我。

我不但没有把她娶进富察府,还害得她在这深雪里蹑行维艰。

没有犹豫,我要把她扶起来。

尔晴拉住了我。

这么一错过就是永别了,时至今日,我才明白。

一声“忠勇公”,璎珞该是已经放下了。

只是我还放不下。

 

那么,我还爱着吗?

其实算不上很浓了,一年又一年,她身处后宫之中,我游于战场边疆。年少时的感情慢慢淡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信念,我要倾尽一生守护她。说不出为了什么,愧疚吗?不尽然吧。爱吗?也不全是。我从她的眼睛里看不见对谁的爱,尤其是对我。踏入宫门的那一步,就已经斩断了我们之间的所以可能。每每再见到她,我好像也没有其他的念头。但冥冥之中,有一种力量驱使我奉献出我的一切护她周全。最后的最后,这份守护也许只会成为一个符号吧,它就是在那里,你忘不了,你放不下。

 

“傅恒,你在想什么?”屏退众人,她好似放下了束缚。

 

猛一回神,我惊觉此行的目的。尔晴。

下人告诉我今日少夫人受令嫔娘娘召入宫问罪。

此刻她侧身躺在地上,睡着了一般。我已经知道结局。

 

她穿着一身绿袍,除了绒花只戴着那支簪子。

那簪子,是这么多年我送给她的唯一物什。

那簪子,已经有些旧了。尾边有一块小小的宓玉,简简单单的。

是初进府时为她打的。

 

那时当我真真缓过劲来富察傅恒已是有妻之人,已是大婚后三日。

脑子里慢吞吞地回想起尔晴的唇边的笑,心里总觉的有些愧疚,为了璎珞把她就这样牵扯进来,嫁入富察府要把她困在这里一辈子。这几日好似没有见到她再能这么开怀。

回府路上经过琅阁,想着为她打一柄簪子,她既已入府,我答应了她会慢慢接受她,也不能让她不开心。

有一柄银簪,没什么特别的纹饰,尾边就是一枚小小的宓玉,安安静静的,躺在匣子里。

但我一眼就相中了它,命人制好了送到府上来。

兜兜转转,大婚后忙碌的事情果真一齐挤压过来。将近半个月,我都宿在宫中,不知这簪子什么时候送到了她手里。半个月后我回来甫一踏入府中,她迎上来接过我手里的袍子,自然又得体。那时,正戴着这支簪子。

果然很配她,微微的笑意配上简单的宓玉,在漫天的飞雪里,我的心,有一刻停拍。

她的美,和璎珞不同。静静的淡淡的,不争不抢。

 

那时我竟不知道,原来这一切都可以伪装。

当时有多么觉得不如就这样放下了,现在就觉得她有多么虚伪狠毒。

为什么呢?从什么时候开始又到底是怎么转变的,我也记不太清了。

 

“喜塔腊氏死了”

冷冰冰的话语落地。

“我知道”

但她毕竟还是我的妻子。

我好想走过去,但我没有,还是这样看着那枚玉

不知道摔得那么重,明明已经落地碎开,怎么还能完好如初。

青莲被杜鹃打得不成样子。

“毒妇”这是我第一次向她发火。

青莲莽莽撞撞的,和璎珞一样的性子,只是没有她睚眦必报的冲动,只是哭,声音都嘶哑了还是哭。

“少爷救我”

留她在我书房,不单单是因为她性格,其实我还是想听一听她叫我少爷,我忍不住将她和璎珞重叠,带走了她,送她去偏房上药。

转身的一刻,我听见玉簪落地,发出㺪的一声,清脆利落。

那或许才是一切的开始。

 

 

魏璎珞,你好大的胆子!一等公爵夫人,你也敢这样……

 

是啊,我又忘了。魏璎珞,就是这么大的胆子,本就不是什么安安稳稳平淡度事的女人。她这性子,大概更适合待在这纷纷扰扰的后宫,待在富察府里沉闷无趣,想来她会受不了。后宫中人,本又有几人能纯善如初?我会护她,但,离开我,或许对她才最好。

璎珞,总是我对不住你。虽说她虐待下人,做了那样腌臜的勾当,令我府上下鸡飞狗跳不得安宁。但除了成了我的妻子,尔晴对你,似乎并没有什么动作,我不爱她,就是对她最大的惩罚了,你又何必动手杀她呢?

 

参见皇上。未及皇上说完,魏璎珞已开口。

我下意识地

微臣叩见皇上

平身

傅恒,你……  

皇上似乎不知道我在殿内。

来人,令嫔祭祀累了,送回延禧宫

皇上是要包庇她?也对,皇上始终还是爱上了她,自然不愿她担上妒妇之名,况且,妒的还是本该与她毫无关联的外朝之中忠勇公的正妻。也好,深宫之中,有人护她,我应该为她感到高兴的。

 

不!

皇上,人就是我杀的。如何?

皇上,是她害死了皇后娘娘!大仇得报,我怎会累?

皇上,皇后娘娘跳楼自尽,都是这贱蹄子挑拨怂恿。我给她一碗毒酒都算是轻饶了她。她该千千万万刀凌迟处死,以慰皇后娘娘在天之灵!

 

什么?你再说一遍?!!

皇上不可思议地回头,逼近魏璎珞。

我已顾不得什么君臣之礼。

璎珞你在说什么?

琥珀,把一切都说尽了。

她说, 喜塔腊氏一把将皇后娘娘推到地上,告诉她皇上宠幸了她,傅恒被她玩弄于股掌之间……

这毒妇不仅对待下人恶毒之至,对待我的姐姐,这个救她于水火之间的良善之人,生生用诛心之词推向死亡!

我再无什么怜悯之心,内心一阵反胃翻滚。走上前去,拔下了那柄簪子,她不配!

一直以为姐姐当时已经心死这才选择了这般自尽的死法,原来是她在背后捅冷刀子!她是从前的长春宫大宫女,姐姐什么习性她最了解,杀人最痛诛心,我不敢细想,姐姐当时是有多么绝望。

 

不对,朕从未碰过尔晴,这实在荒谬之至!拿虚无之事骗容音,对她有何益处?她的家族已经抬旗,族人荣光无限,怎么可能会返来逼迫容音?拿虚假之事欺骗皇后,她不怕赌上全族性命?况且容音离开的那天,尔晴还来请求朕增派人手护着容音,朕处理军机重事,无暇见她,她就跪在养心殿外一个时辰不依不饶非得朕点头下口谕才得罢休。

谁知这贱人是不是想贼喊捉贼,洗脱自己的嫌疑!

魏璎珞也有些慌忙,这事从始至终只有琥珀一人为证,自己当时不在宫中,真实情况根本无从查起,若是琥珀撒谎,恐怕……恐怕自己早已成了别人手里的匕首了。

你……反正朕做的事问心无愧。

当时皇后自尽的消息被封锁得严严实实,留下的长春宫宫女们大多派去了后陵和圆明园,死无对证,的确是一面之词。

皇上是不是问心无愧臣妾不知,臣妾只知宁可错杀一千,不可放过一个!

够了,魏璎珞,你不要以为世事都只你一人所见为真,你当真以为你做的事朕不知道了?

(这里皇上以为纯妃之事都是魏璎珞暗暗引导,虽然知道她是为皇后报仇,可是却不免怀疑起魏璎珞一直是在利用自己,目的不过是为报仇罢了。(来自百度剧情)

来人,令嫔魏氏祭典失仪,着禁闭延禧宫一月。

富察府忠勇公正妻尔晴祭典劳累,死于回府途中,着以礼葬。

傅恒,今日我就当没有见过你,三日后上朝叙功,你该知道怎么做。

 

这是要保她了。傅恒略微宽心,无论尔晴是否真的害死姐姐,璎珞毒杀一等公爵夫人之事便已触及国法,禁闭一月,已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解法。

臣,遵旨。

 

今晚,魏璎珞,皇上,富察傅恒,谁也没有合过眼。

 

 

三日后 

朕闻忠勇公妻早逝,特赐礼部主持下葬,富察傅恒进世袭爵。

(此处不符历史,请勿深究。)

头七

萨满礼,安魂入土。

听闻,萨满可招魂,不知,是否可为?

下士惶恐,略通此术法。只是仅可召生前许诺定盟人之魂,且此人在半年内魂离肉身。招魂之事逆天而为,若是祭出,寄身所招之人,恐招魂之人阳寿减损。望忠勇公三思。

何为定盟?

歃血为誓。但……

如何?

但若是此人对您有极深的期念,亦可为之。

 

姐姐在天之灵,可否告知臣弟该如何?

尔晴?她生前并未与我签订什么盟约,自青莲死后,我更是从未对她有什么好脸色,期念一事,全无可能。

待傅恒思略数日,再拜访萨满府上。

下士告退。

最终还是毫无办法。难道真相只能尘落黄土,一无所踪?


评论(16)
热度(1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袁儿er | Powered by LOFTER